【投票】國際觀<六>

2011111210:00
6. 自稱XX先生:
全世界哪有介紹或稱呼自己是某先生,一個號稱教育普及率居全球數一數二的國家,竟然在Call in的節目裡,時常聽到Call in的人說:主持人您好,我是彰化某先生,您想主持人會分辨不出您是男的還是女的嗎?最多也只能說:敝姓某某,或是我姓什麼,實在是貽笑大方,包括西方人在第一次和陌生人見面握手的時候,也都是在伸手和對方第一次碰面的人說:I am Johnny Huang, nice to meet you(我是強尼、黃),絕不會說:我是Mr. Johnny Huang(我是強尼、 黃 先生),希望政府能給人民多一些國際常識的教育,難道教育普及率只須要讓人民有所謂的學歷和文憑就夠了嗎?讓人民有豐富的基本常識,才是國家的顏面啊!